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

这里汐沄
原创作品请勿站内转载,其余转载需私信授权
不是太太!不是太太!!不是太太!!!
老韩心头肉,也爱全联盟

关于

【男你】他还不懂·韩文清

嗯……这两篇开头一样请无视哈,因为是从同一篇被写废的文改过来的,所以有点像。

本来是韩队的生贺,但是韩队生日当天只发在了微博上,现在lof补发一下~

私设 起标题好难乱起的

 

 

 

——————Start——————

 

三月末青岛的下午,阳光明媚。待在这个靠海的北方城市,即使不在海边,吹来的风也总是带着些许潮湿,带着些冷意。春季还没真正到来,街上甚至还有人穿着羽绒服。刚从上海来的飞机降落,你下了飞机就直接打车到了霸图俱乐部门口。


然而这里对你而言是个陌生的地方。就算那个人的光芒在那个圈子里再耀眼,再有威严。作为本应该是陪伴在他身边的人,你却好像从来没有真正融入过这个圈子里。来这里的决定下得突然,你甚至没来得及提前告诉那个人。


你走到前台,说:“我找韩文清。”


前台小姐抬头看了你一眼:“韩队没有跟我们打过招呼,不知道能不能麻烦您给他打个电话呢?”


你苦笑了一下:“好吧,我试试。”此时是下午三点左右,毫无疑问他在训练,肯定接不了电话了。尽管如此,你还是拿出手机,拨出了那个‘未命名’的号码。可是电话响了一次又一次,却没有被接过。无奈之下,你只能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等他。


霸图的前台大厅有着大大的落地窗,看着窗外蓝蓝的天,你望地有点出神:好久没有来这里了。上次回来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哦,好像自从父母离开这里再也没有牵挂以后,每次来这里都是为了那个人呢。今天是他的生日,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见你一面呢?想起那个人严肃的脸,你还是低头轻轻笑了起来。


你和他在一起是父母的意愿。你们的父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你们从小相识却很少见面。你是忙于学业,他是忙于战队。可是父母们曾经很明确地表示过希望这两个年轻人能在一起。他是个孝顺的儿子,觉得这么多年自己也没有喜欢的人,能满足父母的要求也不错。于是,很顺理成章地,你和自己暗恋了多年的男神在一起了。


你们的关系也在双方父母的撮合下越来越近,但是你总是有着深深的不安全感,总觉得如果没有父母的意愿他就不会选择你。


后来,你们的父母在一起外出旅游时遭遇了事故。幸运的是,他们都没有什么大事,选择了去瑞士接受治疗,然后就留了下来没有再回国。只剩下你们在假期的时候会一起去瑞士看爸妈。


他常年在青海,而你还在上海上学,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在父母出国以后,有他在的青海成了你的家。三月底本不是假期,但你最近的项目和课程都结束了,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稿就行,也不用一定待在学校。以往这种情况,大多学生都会选择回家或者旅游寻找灵感。你一般选择留在学校或者外出,很少回家。因为他总是待在战队很忙,你觉得他不在,就不是家。这次你甚至没有做好计划,想到马上是他的生日,你便激动地随便整理了行李订了机票就来了这个城市。


“汐沄小姐?来找韩队的吗?”听见有人叫她,你赶紧收起笑意抬头,一张眼熟的脸站在沙发前看着她,是张新杰。当时第一次认识韩文清的时候,他身边就站着这个人,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啊。你一直对这个人印象不错,是个靠谱的人也不像韩文清那么严肃:“嗯啊,但是他好像在忙没有接我电话。”张新杰好像刚从外面回来:“那我带你进去找他吧。”有张副队带领着,闯霸图无压力。


很快,你们到了训练室门口。“现在是训练时间,你要是找韩队有急事的话,要我帮你去叫他吗?”张新杰问。“不了吧,打扰了他训练会被骂的。你去忙,我等着就行了。等会进去不用跟他说我来了,训练结束再说吧。”你释然地笑笑。反正等了那么久,这几个小时也不算什么吧。


“好,这边右转是休息室,你可以在那里等他。训练五点半结束我到时再告诉他。”至于为什么你不想让张新杰在训练期间告诉韩文清,张新杰也许也好奇,但是却没有深究。


休息室的窗帘带着浅绿色的流苏,垂在宽大明亮的窗边。太阳不再像刚下飞机时那么明媚了,风吹着窗外的树叶飘啊飘。居无定所啊,像你一样呢。曾经你不得不为了上学住在外面,那时你觉得有爸爸妈妈的地方才是家。后来你上了大学,爸妈也出国了。周末从学校回家都是一个人,还是少了点安全感和归属感。可是现在,你只要想到自己离那个人这么近,心脏跳动的声音就给了你种感觉,像是心安也像是害羞。“怎么像个情窦初开的青春期少女,傻死了。”你在心里嘲笑着自己。


外面传来的嘈杂声越来越响,你看了下表,五点半了。想着,门就被打开了。“哎呦饿死我了,最近没有比赛能不能放我们出去玩玩啊!”“不知道啊,你还是别乱说的好,等会又被骂。咦……你是?”门外走过来的白言飞和秦牧云聊着天走进来,看到你。


“你们好,我找韩文清。”你忙站起来打招呼,还微微鞠了个躬。


正说着话,门外就有个人疾步走了进来。是韩文清,皱着眉板着脸:“你怎么来了?不用上课吗?”你有点失望,这个人到底是想让你来还是不想你来呢:“我来找你啊。最近我只要完成设计稿就好,不用在学校。”你顿了顿,“今晚能和我一起吃饭吗?”


“我晚上要开会。”韩文清严肃的声音一下就打断了你说话,“你要来为什么不提前和我说?”


你原本很有底气的声音突然变小了:“是不是我不可以来这找你啊……会打扰你们的话那对不起。我现在就走。”你有点想哭,果然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吧。


突然,一个人的声音说出了你这次来的目的:“汐沄小姐是因为今天是韩队的生日才来的吧。”抬头一看,是张新杰。


听到这话,所有人都愣了一下。连韩文清自己也忘记了,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今天的会议队长参加的必要性不大,只是训练营里的一些问题而已,我出面也可以搞定。”


“随便了,他要想去就去吧,”你冷冷地说,对张新杰点了点头“谢谢你张副队,再见。”边说边背起背包,拉着箱子,绕过霸图一队人想要走出休息室。


韩文清突然黑着脸一把拉住你:“你在任性些什么?”他的语气充满了不满。


你很委屈很想哭,可是你还是硬压住颤抖的声音,努力用平静的声音对他说:“你说我任性?我身为你女朋友,两三个月没见过你,更没接到过一个你主动给我打的电话,每次电话时长不到两分钟,你生日我想我刚好有空今天上午一从学校出来就直接坐飞机来找你你说我任性?我们在一起也有三四年了吧,你记得过哪次我的生日?还是说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生日是哪天?”你怕看到他的脸就会忍不住哭出来,只好一直低着头。


张新杰却像看不懂现在尴尬的局面一般,站到你面前对你说:“汐沄小姐来了的话,俱乐部暂时没有专门的女生宿舍,我给你安排在韩队隔壁的房间吧。”说着,转身给你带路。局面很尴尬,你选择了离开,跟上张新杰的步伐。


“这样不好……吧?”最先反应过来的宋奇英转头望向几位前辈,“队长去追啊。”韩文清却重重地跌到沙发里,用手背挡住了脸没有说话。剩下的几人面面相觑,没敢说话都离开了休息室。


你走出休息室的时候,泪如雨下。没看到那个人追过来的身影,嘲讽的笑笑【你也不过如此啊,对他而言哪有什么重要的。】为了他哭成这样早就不止一次两次了,却是第一次敢这样跟他顶嘴,也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哭。【可是就算你哭了又怎么样呢,他不仅不会心疼,还嫌弃你任性。】擦干净眼泪,你走进了张新杰为你准备的房间。对于属于收留性质的你来说,这个房间有点大了。


“你看看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到隔壁跟韩队说,他的房间就是你右边那个。”扔下这句话,张新杰就离开了。


你想了想,大概没办法给他过生日了,那就把为他录的歌发给他吧。点开那个你每天都要看很多遍打开很多遍却很少发消息的头像,把自己专门为他录的歌曲发过去。这首歌甜甜的词是你自己填的,曲是自己作的,后期混音也全是你一个人弄完的。你想让他知道你有多爱他,就算他和你在一起是迫不得已。


不会被讨厌吧,想着,又打了行字发过去:这是之前录的了,生日快乐。可能是最后一次对你说生日快乐了,要是打扰了对不起。


正准备关掉窗口就看到,韩文清回了一句:我今天晚上不去开会了。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但是有些事情你觉得要说清楚:韩文清你知道吗?我很有自知之明的,我知道自己普通,没什么资格站在你身边。但是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喜欢到如果我的存在给你添了麻烦我一句话也不会多说就走。真的,你不用觉得愧疚,只要你一句话,我就从你的世界里消失再也不会出现。我相信你对你爸妈说你真的不爱我而选择离开,他们会理解的,你不用这么勉强自己。


你边写眼泪边往下掉,这都是你的真心话。可是你也觉得残忍,想到以后你的世界里少了这个人,你觉得心被挖出来的感觉也不过如此了。


而网络那头的韩文清却乱了手脚,他哪里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让那个敏感而自卑的女孩想了这么多。


十分钟不到,房间门就被敲响了。你愣了愣,还是起身打开了房门。


门外站着的,就是那个你日思夜想,刚刚还让你哭成狗的人。“你怎么来了?”你低头望着脚尖,也没让开身体让他进屋。


韩文清却一把把你抱进怀里,挤进房间关上门。你刚挣扎着想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就立刻被抱得更紧了。锢在腰间的双臂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一点都不容挣扎。韩文清把头埋在你的肩上,许久都没有说话。你闻着他身上的味道,眼泪又开始扑扑往下掉还不敢哭出声,既没有回抱住他也没有再挣扎。直到你的眼泪都停住了,他抬起你的下巴,吻了下去。


虽然看起来温顺,但是实际上你是个死倔的脾气。当韩文清企图打开你牙关的舌头屡屡受到阻碍的时候,终于无奈地抬起头:“还在生气。”不是反问句,是陈述句。韩文清也清楚你这丫头倔起来谁都搞不定,看似乖巧的外貌都是骗人的。


他心下有点无奈,也有点生气了,自己已经放低姿态了还要怎么样,忍不住拔高了声音:“不就几句话吗?你还要我怎么样?”


你被这么一吼,有点被吓到又特别委屈。就算知道他不是个会哄你的人,偶尔也会想任性一下。你是个还算懂事的女生,尤其是在对他的事情上,你几乎从来不会像这次这样他说了什么你都有意的躲避。可是这次就差把分手说出口了,不能总因为爱着他就这么委屈自己。你的委屈还带点怒气,到:“不怎么样!我哪敢让你怎么样啊,大不了就分手啊!你走啊。”你上气不接下气地哭着对他吼到,还对他拳打脚踢把他往外赶。


韩文清看见你哭成这样慌了,不管你乱动的手脚一把把你抱进怀里:“说什么呢?不许再这么说!”你试着挣扎,想逃离他的臂膀。他却用两条胳膊把你牢牢地固定在胸前。


而你却还处在激动的情绪中:“你不是从来不会哄我总是对我吼吗?你不是从来都不会联系我吗?我要个这样的男朋友干嘛和单身有什么区别?哦,除了可以再找一个会哄我会陪我的男朋友!韩文清我告诉你,就算我现在这么喜欢你,但是离开你我一样能活的好好的!”


韩文清抱住你的胳膊上突然就没不像之前那么强而有力了,慢慢垂了下来。你其实很怕,虽然那些也不是你说的狠话,可是你那么那么喜欢他啊,你有多怕他会离开你。想到这里,你的眼泪更停不下来了,如果他真的起身就走呢,你该怎么办?


身边的人终于有了动静,你做好了他会走会离开的心里准备,有点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却感觉脸颊上的泪水被轻轻地擦掉了,最后那个熟悉的温度和触感落在了你的眼睛上:“对不起。”他的声音仿佛拉马车的缰绳一般僵硬。


你的眼泪却因为这句话更加停不下来了。


这个永远都是那么强硬的男人在对你道歉。从来都是他在吼骂别人,从来都是别人在对他道歉,现在在对你说对不起。


“别哭了,以后我会尽量改掉吼你坏习惯,也会尽量花时间去陪你。你离开我一样能活得好好的,但是我不行呐。”他低沉的声音像一只纯白的羽毛在你心尖上轻轻滑过,麻酥酥的触感从耳边传来,你一下就心软了。


“嗯。”你留着眼泪靠进他怀里,用手臂环住他精瘦的腰。


“其实有时候我也挺愧疚的,没有好好走进过你的世界去了解你,没有好好花时间去陪你。有时候我也会很想你,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对你说,我不太会说话,”他轻轻吻了吻你的头顶,“一开始确实是因为爸妈的意愿才和你在一起的。可是这么久了,我觉得好像能陪我走完下半生的人,能这么爱我的人,好像除了你谁都不行。谢谢你来看我。”他边说边用两只手一起捧住你的脸,动作轻柔带点暧昧,在你的嘴角落下一个吻。


#全职高手##男神X你##脏心杰大大神助攻##老韩原来也会说情话#

~~我亲爱的心爱的清儿【划掉】韩队生日快乐啊ヽ(〃∀〃)ノ~~

Fin-于上海 16.3.15 / By 汐沄(嘿嘿嘿嘿韩队我的

评论(12)
热度(131)

© 汐沄_韩文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