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

这里汐沄
原创作品请勿站内转载,其余转载需私信授权
不是太太!不是太太!!不是太太!!!
老韩心头肉,也爱全联盟

关于

【男你】归期什么时候·中

前方老韩出没请注意

 

 

 

 

 

雨看着不大,你的头发却很快就被打湿了,头发被雨水沾湿成一缕一缕的黏在脸颊旁,雨水顺着鬓角的头发流下,流进衣领里,一阵湿冷。

 

 

你打了个寒战,心想着这淋过雨以后怕要感冒了。忽的,你手里的伞被他一把拿走,迅速撑开,撑在你的头顶上。

 

 

不由分说地牵着你就往地铁站旁的便利店里走。

 

 

你拿着伞,顶着淋得半湿的头发傻兮兮地坐在窗边的座位上,店里的暖风让你缓过神来,韩文清拿着块毛巾从收银台前朝你走来。

 

 

“擦下头发,容易生病。”他从你手里把伞拿走,又将毛巾递到你手边。

 

 

你细细琢磨着他。他神情淡然,言语里更找不到失控的地方。你越想心越冷,又猛地想起地铁站里的那个女孩子。

 

 

“你赶紧走吧,”你支支吾吾地说着,“还有人,还有,人在等你呢。”手指揪着毛巾边上的标签,心脏砰砰地快要跳出来。

 

 

“没事。”说着,韩文清在你对面坐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他那张无所谓的脸和你记忆中三年前的表情渐渐重合,难道,难道他现在也是这样对女朋友的吗?心里疼得难受,眼睛涩得发酸,委屈的情绪几乎快要憋不住。既因为他有了女朋友难过又为他的女朋友难过。

 

 

你猛地站起,深吸一口气:“不可以。”强硬地将毛巾塞回他的手里,“你快回去,别让她等,也别让她难过。”

 

 

不等他说话,拿着伞重新走回雨雪交杂的冷风中。于是再也没回头。“你要很好,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爱的人。”

 

 

你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拖着满脸眼泪回家的。湿冷的衣服,酸涩的眼睛,还有早已忍不住潸然流下的眼泪,终于在浴室的柔和的暖风和舒适的温水中,肆无忌惮地释放。你坐在浴缸里抱着膝盖抽泣,仿佛又回到了最初错过他时的日子,无论流多少泪都难以拂去的钝痛在心口来回摩擦,时时提醒着那些他不属于你的事实。

 

 

靠在床头,长呼一口气。窗外还飘着洋洋洒洒的雨雪,橙黄色的路灯点亮了阴沉的街道,室内的暖气却温暖不起周身的冰冷。调暗了台灯的光线,本想窝在被子里写日记的计划都没来得及完成,就靠着床头昏睡了过去。

 

 

第二天被因为歪着头睡,被脖子疼醒。拉开窗帘,天还没彻底亮起来,路灯还亮着,照着地面上坑坑洼洼残留的雨水雪水。雨倒是已经停了,天空很高,没什么云,今天大概是个晴天。

 

 

你揉了揉受了一晚上罪的脖子,去厨房准备早餐。昨晚没吃晚饭,你却不怎么饿。用牛奶冲了些高能量的蛋白粉,随手抓了块桌上的饼干边啃边打开电视。

 

 

谁知道刚打开电视,耳边又传来某人的消息。“明天晚上是霸图战队主场对战神奇战队,最近霸图的选手们状态非常不错啊,再加上今天霸图有主场的优势……”节目里重播着昨天对今晚比赛的预判,扑面而来都是你半懂不熟的专业名词。耳边又响起他的名字,你愤愤地关掉电视,将怀里的抱枕娃娃猛地摔向地上。

 

 

你看着被你摔在地上的娃娃,依然笑嘻嘻地望着你,再忍不住跪在地上将脸埋进娃娃怀里,呜呜地哭了起来。

 

 

【你看,它都被我摔了还会对我笑。而你,看着我将我的整颗心,和所有赤诚纯粹的爱赤裸裸地摆到你面前,你也依旧无动于衷。】

 

 

你边哭,边把娃娃抱回怀中,喃喃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为自己摔了娃娃而道歉,还是在为久久无法从对他的情愫中脱身而对自己道歉。

 

 

眼泪是流不完的,可你总归是慢慢停下了抽泣。用纸巾擦净脸后,将娃娃扔进洗衣机和衣服洗了个干净,晾在阳台外随风而动,阳光暖暖地洒下来。你坐在阳台端着咖啡看着娃娃在阳光下温柔笑着的脸蛋,你终于也笑了。

 

 

又重新拿起昨晚半途而废的日记计划:

 

 

【我爱你,所以我希望你很好很好。希望你可以在一往直前追逐自己的坚持的时候,也能爱好你爱的人。

你是个感情淡薄的人,但是对自己的所爱又专一而热枕。

你身上有我所有喜欢的样子。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更爱一点那些爱你也是你爱的人。

你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爱,这样可能会让他们误会伤心。

可是我爱你,我想你每天都很快乐,和身边的人相处融洽,和你爱的人好好相爱。

只是,无论是我希望也好,还是我爱你也好,这些话早已没有我说的资格,出于懦弱我就只能写在这里。

本想亲手给你幸福,既然不能,就祝你幸福。

 

那些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也好,平平淡淡的柴米油盐也好,遗憾他们没有发生,更庆幸他们没有发生。

最终你的幸福里没有我的参与,我故事的结局也与你无关。】

 

 

 

 

如果我说这篇就此完结会被打吗qwq

评论(24)
热度(75)

© 汐沄_韩文清 | Powered by LOFTER